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

飯局

下午,一班昔日的同事聯同一班現在的同事到我家探望倩寧和我的太座。
黃昏時刻各人分別離開,剩下Peony夫婦和Maggie一起到金滬庭晚飯。
小強快將為人父,與他談起產前產後等問題,令我回想老婆因穿水進院後那夜,獨個兒在家中緊張而無法入睡,還不待太陽升起便再前往廣華打聽最新消息,在產房門外從上午苦候至下午,午飯也不吃便進入產房準備,那點點滴滴的畫面不斷在腦內播放。
說來也很巧合,近日不少朋友不是已成父母,便是快將成為父母,而我們的話題,不是談家務的問題,便是談小孩子的話題,這個飯局,便是與他們不斷分享一切有關育兒的話題。
晚飯期間,女兒不停哭哭啼啼而教我倆無法安安定定品嚐美食,我相信她是欺負我的,我抱她往外走走看,還行不了兩步她便收聲了,真是氣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