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

打針(二)

今天女兒兩個月大了,同時,今天又要注射一針預防疫苗。
這是一支五合一針,包括預防白喉、破傷風、百日咳、滅活小兒麻痺和腦膜炎。原本打算到公立健康院注射四合一,但經老婆再三思量後,還是選擇到私家醫生那裡注射,貪其藥品是優質貨。
上次女兒打針,碰巧是我不能放假,故這躺還是第一次陪同女兒打針。
中午到達診所,上次目睹女兒打針後,老婆謂非常心痛,故這次由我負責,醫生吩咐我捉實女兒的大腿,而我在女兒的面前逗她歡笑,當醫生一針結結實實的打在腿上時,原本笑容滿面的女兒立即慘哭,一發不可收拾,只見醫生的針打得很深,痛!
事後,老婆抱著女兒,女兒亦慢慢回復過來。但我的心仍在痛,好像在欺騙她似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