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

罪惡感

如前文所述,女兒出世至今,只曾斷續請了四天假,分別是女兒出世那天,女兒與老婆出院那天,另一天是為女兒命名而與風水顧問有個約會,另外一天則是往九龍出生登記處申領出世紙。大假呢﹖要延後至四月尾。
放不了假,本想立即不幹,但沒有收入和損失年終花紅,不成!
最終也放了四天,對得起公司有餘,但卻對不起老婆與女兒。
在女兒還沒有出世前,我的工作伙伴包括我在內只餘三人,質問老細當我放假時有沒有理想安排,卻沒有回應,為何!
或許你會說,現在你已放大假了,還要求什麼!
最叫我耿耿於懷的,便是她倆最需要我的時候沒法放假,這段日子,當然是初生的一段日子。
當然,有些事不是我可以選擇,幸老婆是明白,沒有給我壓力,但始終自己有自己的想法,縱使明白並非金錢、工作與家庭之間作出選擇,但有陣子面對她倆總有歉疚和罪惡感,亦曾感到與她們相距很遠,確是個死結。
有人問:「你是否討厭你的老細﹖」
討厭!難明她的所作所為!只知道,假若工序上不作出改變,便沒有那麼多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