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

我終於放大假

終於,我可以放大假了。
下週一至週五的五個工作天,我成功地告假,加上兩個週六日,我可以一口氣放九天假。
為何選擇四月尾才放假,原因很多,其中一個原因,亦可以不是一個原因,是因為我在四月尾生日,其他還有很多巧合,例如首三個月不得告假,故此便決定將這個長假於四月申請,亦要與別的同事安排妥善,不能同時告假,故最後落實月尾。
選取月尾還有一個好處,便是老婆的產假即將完結,我們必須為女兒找來照顧;決定了女兒交予我父母照顧,這週,除了作出好些準備功夫外,也給予他倆一些實習時間。
計劃中的未來一週已很充實,其中一個計劃是要為女兒多拍一些沙龍照,惜這個計劃大有可能泡湯,七天天氣預報謂週一至週五均是下雨天,週二更是雷電交加的日子!心想,不是嘛!
打從女兒出世後至今天,我一共斷續地告假四天,一天為女兒出生的日子,一天為老婆與女兒出院的日子,一天為與風水顧問的約會,一天是為女兒申領出世紙。禁止放假下告假四天,也不知該說什麼話,說別人不是也不是,說自己不是也不盡是。總之,面前正是放假的日子,該好好與家人享受!
不明的是,放假前夕,卻毫無興奮和喜悅的感受,像是沒有什麼特別似的,也許真的是太多工作了,亦也許是內心仍然存在沒有解開的結,亦也許是擔憂自我的前路,亦也許是還有點感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