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

懶洋洋的週日

窗外熱力迫人,實在教人喘息不了,開著冷氣在家中休息,喝一杯冷飲,真是最佳的消暑方法。
與外父外母茗茶完畢後,到超市購買食物準備晚飯,回到家中才不過是二時有多,看著電視開著冷氣,也為自己調配一杯凍咖啡,真是非常愜意,天氣報告謂現正為三十三度有多,但我已管不著了。
此時女兒就在其母親的懷抱中酣睡,嘴巴也張開了,好不甜美的樣子啊!哈哈!看著她,我自自然然地放鬆了下來。我們三口子就在梳化上,享受這個懶洋洋的下午,我打開了《飲食男女》細閱,碰巧介紹各式各樣的雪糕,確為我帶來些少涼意和暢快的感覺,再看下一個主題,是介紹日本新潟縣,說道那裡的白米如何肥美,壽司如何吸引,海鮮如何新鮮,白酒如何突出等云云,真教人食指大動。就只是閱讀這兩個主題,也讀上了接近一小時了;閱畢這本《飲食男女》,本打算撮文,但懶洋洋的我已不欲動,只伸了一個懶腰,便還是繼續坐下來看著女兒如何酣睡。
「印尼姨姨」倒也是很知趣,她全程在廚房內工作,沒有出來給我們三口子任何騷擾。
這一刻意識到聘用了「印尼姨姨」的好處,儘管是花費了一定的數目,但這一刻可躺下來不用處理家務,實屬是享受人生的一大快事,這樣才算是放假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