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

吃奶與喝水

曾經向李偉健醫生請教,女兒總是不肯喝水,怎辦,但他回答,不肯喝便不喝是了,嬰兒不喝水有什麼大不了!吃奶便成了吧!
醫生的話當然要聽,但我總覺,多喝一點水是一件好事,起碼沒有那麼燥熱。
只是,女兒總不愛喝水,她是非常厲害的,只三四個月大,只要奶樽注滿了水,放到其口中,便一手將之推開,近日更進一步,只要我們準備好注滿水的奶樽,給她一看見,便將頭扭來扭去大發脾氣,不過,她有陣子會給亞莊姨姨一個面子,當她裝作惡樣要求女兒喝水時,女兒總會喝上好幾口的,我這輩子,真是拿她沒有辦法。
不過,當奶樽內注滿了開奶時,女兒是第二個反應,她變得非常緊張和渴求,看得出她要立即佔有這瓶奶,當奶咀接近其口仔時,她便渾勁一口咬下去。
真確是大個女了,女兒已懂得用眼睛辨認水和奶。
不過,除了水以外,女兒最近好像什麼也想放入口中,不管拿著毛巾、紙巾、紗巾、公仔或以致我們的手指,不理三七二十一便放進口中咀嚼,還有,當我們進餐或飲用時,女兒便緊看著我們,像是想一起吃喝似的,當我們將飲品或食物放至接近其口仔時,她真想一口咬下去。
這個晚上,我幽了女兒一默,我替她開奶,完成後給她看看,女兒便一如以往緊張起來,接下來我便舉起奶瓶裝作吃掉她的奶,不料她淒慘的哭叫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