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

小孩相聚

這個週末,相約了友人於中午到沙田新城市廣場的美心皇宮酒樓茗茶,出席者還有兩位小朋友。
兩個小嬰兒加上一個小女孩,還以為會很熱鬧,結果呢,也很熱鬧,只是角色互掉吧了。一向形象既淑女亦文靜的喬喬這回一反常態,以超熱情的姿態與我們熱玩,而預期活躍的楠楠可能抱恙,一直只靜悄悄地坐在車子上,一副不快樂的樣子,只有女兒的表現在預期之內。
這回喬喬竟愛上玩幪面超人的公仔,真是始料不及,拿起公仔與我玩樂,打來打去,使我疲於奔命,這真是要了我的老命來,她的熱情與活躍實在教我吃不消呀,很難想像去年之前她仍是一個很害怕我的小女孩。至於楠楠呢,聽說他是很活躍的,但一到來已是呆滯的模樣,額頭亦貼上降溫貼,明顯是抱恙了。
至於女兒,在茗茶期間一如以往的叫嚷,叫了一陣子便睡覺,醒來了又再說話和玩樂。
期間喬喬問了一個問題謂何解兩位姨姨「黑黝黝」,兩位姨姨聽罷笑了出來,沒法回答,最後,喬喬的媽媽答謂姨姨是來自別的地方,只是大家膚色不同,其他是沒有分別;聽罷,心裡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答案,還有,我們這些初次為人父母的,相信日後還要面對這類尷尬的提問。
就是這樣子邊吃邊玩樂,我們佔領了這張餐桌至下午四時多始結帳,然後,大家再往西田百貨走走看。
在西田百貨內有一嬰孩專賣區,內裡有一間專為六個月至兩歲大的小孩提供飲食的餐廳,但只有三個小孩座位,餐廳的另一邊廂則提供換片和授乳的地方,雖然地方細小,但倒是有趣;女兒是時候吃奶,於是我們便在餐廳外給她飽吃;但喬喬又來了,這次竟是要與我跳上舞來,我只有勉強接受,為怕她受傷,我只有小心翼翼地緊握她的手,讓她飛來跳去。
再到荷花走走,然後大家亦各行其是,我們三口子偕同亞莊和「印尼姨姨」再到宜家傢俬走走,順道晚膳。
準備返家已是晚上八時多九時了,第一次和女兒外出了這麼長的時間,若非女兒晚上在巴士內睡覺,那便三餐都在街外吃了。女兒一整日也沒有發脾氣,就是遲了吃奶也沒問題,明顯她也很喜歡逛街,看見她那張好奇的面孔便明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