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

五個月大了

女兒五個月大了,早上醒來,替她拍拍照,才出門上班去。
本打算無論如何也不要太晚才下班,惜是日工作量超出預算,形勢極為不妙,大有可能要晚一點了,但也管不了,還是暫且不幹,留待明早再接再厲吧。
但五時左右,「印尼姨姨」來電給太太謂女兒不肯吃奶,還好像有點發熱,這可給我亂了,心裡也急了起來,非常擔心女兒真是發熱;女兒的公公聞訊後率先來到我家,而「印尼姨姨」亦替女兒耳探,結果確有輕微發熱的情況。
我也管不了那些繁重的工作,六時許便偕同老婆下班去,七時許便返抵家門,入屋後觀察女兒良久,發現她確比平時呆滯。
怎麼了呢,不明呀!就連吃奶的興趣也沒有。下午起,女兒已接連吃剩奶。
也許是出牙仔,所以有點兒發熱,也不知曉了,估計一下吧了。還打算在這個晚上為女兒多拍照片,慶祝一下五個月大,真是失了預算,唉!沒法子吧,最重要還是女兒的健康。
幸好,在晚一點的時間,再為女兒耳探,體溫已回復正常水平,但感覺頭仔還是比平時為熱,故此我唯有派遣降溫貼出場。
小睡片刻後,女兒醒來較前活躍,與我倆玩了一陣子,更玩至笑逐顏開,但不久後又發脾氣,又喊又叫復又笑,又不肯入睡,真是無法捉摸。十一時左右,還沒有到吃奶的時間,便又大發脾氣,怎樣也不能安靜下來,嘗試給她吃奶,這回可成功了,並只是餘下小許,吃飽飽後亦再現笑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