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

哭得太慘

真是不知道出了什麼岔子,女兒今天在排便上顯得格外辛苦。究竟是因為豆奶上的問題,又或是飲用了蘋果水後的反應,真是不曉得了。
午後,女兒在床上表現出大便的樣子,不久更哭了出來,我們為她看過究竟,只見她不管如何用力,也只是排出一丁點的來,每一次的用力,女兒也哭出來了,見女兒的慘況也迫使我倆不再讓她繼續用力下去,疲憊不堪的她不久更睡著了。
老婆在女兒的肚子上順時針按摩了數次,希望女兒稍後能不用吃力地完事。不知可行與否,盡力一試吧!
女兒醒來不久便吃奶,吃罷奶後坐了一陣子,女兒臉上再度出現那副非常用力的樣子,這回又再哭了,我倆迫不得意為她解除束縛,脫去尿片後已見女兒泄出了一件很硬的物體,只見女兒繼續哭叫及用力,我倆在旁什麼也幫不上,只有送上無限的鼓勵,終於,女兒再排出三四個極硬的「便便」。從來也沒有見過女兒排出這麼樣硬的東西來,真的是成年人也會感覺痛楚呀!也許是太過吃力了,那些東西亦可見到黏著一點血跡。
從來女兒的哭叫多是發脾氣或不快下發生,哭出來也不會感覺如這回的悽慘,這次的哭聲告訴了我倆她真的是受苦了,我的心不由自主地酸軟了下來,只有抱著女兒說聲對不起。
慶幸的是,女兒完事後,臉上便完全放鬆了下來,不久後便再展歡顏。反而我倆依然疑感不解,擔憂非常,究竟是豆奶的問題呢,還是蘋果水的問題呢,又或是兩者加上來的化學作用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