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

魚湯

最近分別喝過好幾次以魚做主題的湯水,味道尚好,但不是我想嚐到的味道。
心裡總不是味兒,還記的某次在銅鑼灣某某酒家嚐試了一味名為八魚湯的湯水,魚味非常濃郁,教人回味無窮,又記起在馬來西亞遊玩期間,將即席捕捉回來的石斑魚滾湯,那種鮮味亦無法忘懷,最近潮興回憶,我不知不覺間想起很久以前喝過的魚湯。
既然別人無法滿足我,那好讓自己親自動手吧,本來打算在上星期日動手的,但碰巧「印尼姨姨」放假,固此作罷。昨天她在,那我可以動手了。
到超級市場以四十八塊錢買了三條紅衫魚和兩條馬頭魚,五條也不算是細條的,固超市可將內臟去除,回家後,將魚清洗,但這個步驟可要了我的老命,認識我的也知道我是最怕死魚,儘管我已用上手套,但我仍感覺到我的血壓不斷上升,之後滾了一鍋水,將魚放進去,然後立即取出,再起鑊將魚的兩面稍為煎香,再加進清水,放了小許豆腐,上蓋,水滾了再下些薑,以大火滾了半個鐘後,我已忍不住來試一試味,惜完全沒味,但水已做出了白色的來,再繼續以中火再滾,滾了個半小時有多後,再將鑊蓋取起,香味已立即向我撲過來,大喜,於是便吩咐「印尼姨姨」下些鹽,待她將其他飯菜準備妥當後便一起品嚐。
開飯,先吃湯,一口將滾熱燙的湯慢慢喝下,大喜,濃郁的魚味,正是我想要嚐到的味道,老婆和莊莊也表示味道濃郁,這回成功了。
至於女兒呢,可惜沒有她的份兒,但見她看著我們品嚐湯水時手舞足動,明顯,她也很渴望來一口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