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

跌破

還記得「飛星燈」那副紅色的眼鏡嗎,只要他取出戴上,「唧」的一聲後,便會變身成為超人七號!
這個動作,我經常對著女兒幹出來,只要我將眼鏡戴上,「唧」的一聲,再啍出超人七號變身時的音樂,女兒便大喜和笑出來。平日,當女兒發脾氣或大叫大鬧的時候,只要我做出這個動作,她便會安定下來,並滿心歡喜地向我大笑。
日子有功,女兒對我倆的眼鏡深感興趣。每當我們抱著她的時候,她的雙手便向著我們的眼鏡抓過來,得手後便好奇的打量那副眼鏡,又或是將之放進口中。
昨夜,太太抱恙,我便多了些時間抱著女兒,當我抱著她返回其床上來時,將她企立在床邊,我雙手抱著她的腋下,讓她固定下來,但只是不到數秒鐘來,女兒的雙手又朝著我的眼鏡撲過來,一手抓去並將之掉落地上,只見眼前一朦,同時傳來清脆的玻璃破裂聲,可憐我這副眼鏡要報銷了。
「印尼姨姨」替我拾回眼鏡,並將現場清理妥當,我讓她先行照顧女兒,好讓我檢視眼鏡的傷勢,只見左邊的鏡片沒有了。那真是別無他法,只得重配整套鏡片吧。
戴回舊日的眼鏡,視覺上總不是味兒,左右眼一同看東西時感覺到並不協調。
當年飛星燈與安妮話別後,便返回光之國去,數年後,基於太過掛念地球,回決定重返他的第二個故鄉,更成為MAC的隊長,肩負起保衛地球的責任,惜在東京沉沒的一役中,被可惡的「瑪古星人」聯同「雙子怪獸」所傷,幸得超人尼奧出手相救,但當他變回人間體後,發覺其紅色的變身眼鏡已損壞了,並暫且無法再度變身。
也許,我也暫時變身不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