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

借題發揮

不經不覺,在此撮文已是近百,亦為女兒撮文接近半年。從這個數字上來看,再從自己過去撮文的歷史來看,寫下了這個數目,當初我是始料不及。從前在自己的網頁內也有撮寫文章,但只寫了大概七十多篇便不了了之,那是數年前的事了,工作上的忙碌,致使身心疲累,視野亦因而淺窄,內容與題材自當欠奉,假若有丁點的時間剩餘,也定必好好利用作為休息好了。
女兒出世後,為了記錄女兒一點一滴的記憶和影像,撮文和拍照便是最佳的工具吧!自問在這兩方面也略有心得,文筆總算可以詞能達意吧,拍照已拍了二十多過年頭,總不會是白過的,固此實在想不出有任何原因不在這兩個層面去幹吧!難得互聯網可給我一個方便去公諸同好,或多或小可替我們省下一些時間呢!
早已想為女兒拍攝一張騎馬的照片,當女兒出世後不久,已拍下了一張,但總覺得效果不佳,女兒現在長大了許多,亦開始懂得坐下來,所以,是時候再為女兒以這個主題拍照,家裡就只得一匹可給予女兒策騎的馬匹,但來頭可不簡單了,是為日本馬王級的名駿,名為「吉兆」,是當年於北海道蜜月旅行時購買回來的,身價當然不菲了,皆因曾勝出「有馬紀念」這場被譽為馬王大賽的日本一級賽事。這樣來頭的駿馬,當然可以配上給女兒策騎吧!亦見女兒在馬上的英姿,大感欣慰。
話雖如此,假如你們問我將來會否讓女兒騎馬,我可給予一個堅定的答案是不讓!只因為兩個字,危險是也!當然,若女兒堅持要習騎,我是拿她沒有法子的,亦另作別論。自己曾經在馬背上享受過策騎的樂趣,有過成功的快感,亦曾經感覺到如何的威風凜凜,但亦曾經感受過可怕之處,被馬兒拋下來真確是可大可小的,這種有危險的玩意不說,假如看見女兒玩樂一些激烈的遊戲,不擔心才怪!為人父母,又怎可容忍至愛的子女有任何傷害,若我可以做到的定當去做,若我能夠去阻止的定必會阻止,儘管要付出代價,也會不惜一切,讓女兒得到應有的保護。
曾幾何時,自己有一個想法,但慶幸最終沒有實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