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

波衫

如果我沒有記錯,打從零四年結婚前後的日子,直至月前,我也沒有花費過一文錢購買任何一件球隊波衫。
並非不想購買,亦非沒有心儀目標,而是不想花錢於一些非必要物品上,結婚需要用錢,儘管不是花盡所有積蓄,但身邊總不能沒有一個錢的,何況一件球衣所費不菲,亦不是一件必需品,固唯有忍手不買為妙。 
不購買也得要找個藉口告訴自己不要去買,例如不要購買商業球會的球衣,是不欲替其胸前的贊助商賣廣告,至於國家隊的,我找不到藉口,但正價動輒要四百至五百多元,就以這個理由告訴自己不要去碰。
心裡當然是不好過了,在這好幾年間,有幾件球衣是很希望穿著在自己的身上,但為了節省金錢來鞏固自己的心理,只好不買,眼見友人穿上新的波衫,心裡滿不是味兒。
但也得要多謝老父與老媽,在去年世界盃期間,他們從超市的推廣活動贏取兩件官方的國家隊球衣,分別是德國和阿根廷的主場球衣,雖然不是慣常支持的球隊,但正好慰藉我那空虛和受創的心靈。
直至月前,在某個炎熱的日子,我再次穿起舊日的波衫來,真是涼快極了,也使我在往後的週末週日,也繼續穿著波衫。
與同事談起波衫,不其然再將目光投進球衣的市場,心想也忍了多年,也該是解放自己的時候,結果,在這一個月裡,在不買多年的情況下,一買便是三件,先以原價的一半左右買了去年阿仙奴的黃色作客球衣,其後再經姨仔的幫助下購入經過反覆思量,想完又想的日本國家隊主場球迷版的球衣。
這兩件波衫都是不用原價,才捨得購買。
日前,在中環某個街頭發現一件以球會「皇家馬德里」為題的嬰兒服,也該是一件非官方的產品吧,但樣子非常得意可人,心想若果穿著在女兒的身上來,一定非常可愛,何況只是二十多元,於是立即購買,還帶著興奮的心情返回辦公室讓同事一看。心再想,假如我購買一件皇馬波衫,便可與女兒來個父女裝了,只是,若然購買今年最新出產的一款,除了非我所好外,價錢也是不菲呢,還是上網找尋昔日的款色吧,也許還可能有折扣優惠呢,結果是給我找到了,昔沒有折扣,遂打消這個念頭。
昨夜下班後,同事來電報料謂於灣仔看到昔日皇馬球衣以折扣價錢出售,心裡大喜,適逢老婆仍不能下班,便藉此空隙飛奔往灣仔一看,終找到四款年前皇馬的主場和作客球衣,價錢亦大概是當年原價的六折,喜見其中一件當年心儀的紫色球衣,遂決定購買,向店員查詢有否大碼,惜經過一番找尋後,店員回覆大碼售罄,只找來一件還沒有開封的中碼,至於藍色作客球衣則有大碼,但只是陳列品,經過片刻的思量,還試穿過那件中碼的來,唉!窄一些便窄一些吧,還是決定購買這件紫色中碼「皇家馬德里」的球衣。
週末,是期待已久的假日,除替女兒穿上她的皇馬波衫外,自己亦當然一同穿上皇馬球衣,好一個父女裝,但當然惹來老婆的不快,因沒有她的份兒。
當然要合照留念吧!一拍便是數十張來,看後我滿心歡喜,非常興奮,這三百元花費得非常滿足。
走到酒樓,鄰桌的男女茶客不停地以羨慕的目光注視我兩父女,給我發現後,仍笑笑口繼續望,由他們的吧,因為,在我心裡已笑了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