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

影樓拍照

我們按照預約了的時間,準時於下午兩時抵達位於元朗的影樓。從東涌到元朗,幸有巴士點對點的服務,儘管上落車的地方與我們的目的地也要步行超過十數分鐘,但不用轉車,已覺得方便。
我們預訂了的計劃,是可為女兒選擇五個造型來拍照,我們選擇了家庭、深山野人、民族村姑、小天使與士多啤梨小姐。服務員強烈推薦以白色為底色讓女兒拍全相,但我們堅決拒絕。
拍照初時,以深山野人的造型拍照,但女兒呆若木雞,任那位手持「佳能」相機的攝影師如何向她逗笑,仍然沒有反應,有一位女助手加入逗笑,但女兒卻差點兒哭出來。接下來是民族村姑,我倆也從旁向女兒逗趣,女兒笑了,但另一位女助手加入逗笑,女兒再顯得呆滯,第三個造型以士多啤梨小姐示人,女兒樣子非常可愛,我倆依然從旁努力向女兒逗笑,攝影師亦是,再加上那位女助手,女兒的表現大勝於前,笑容亦比前多了,亦放鬆了許多,再接下來便是小天使的造型,女兒又呆起來,又但突然發脾氣,大叫大嚷,太太安撫片刻後才從新投入拍攝,到最後一個造型,以家庭形式拍攝,我倆當然要粉墨登場,拍攝其間大家也玩得很開心,而我們刻意製作的T恤亦終於被攝影師發覺,總算有點安慰,真是不明他們這班從事攝影工作的人員這麼欠缺觀察力,走在一起共事超過一個鐘才發現我們的共通點。
完成拍攝,等了大約半小時來,便可以一看所有作品,照片質素還是可以的,光暗度與顏色皆合格有餘,但構圖卻欠奉,不明攝影師總以女兒的臉孔置於相片的正中央來,差不多八成的照片如是,這一環節是教我非常失望,這個最基本的竟然不懂!不明!還有一點我是不滿意的,便是他們所提供的小衣服感覺不潔,這點對小朋友是非常重要的,還有那些從旁協助的助手,既然逗笑無功,那便煩請她們讓路,免得防礎父母向其子女逗趣。
話說回頭,其實整個計劃只需三百多元,可選擇擁有三十多張相片,但只多付三百多元,則可取回全數相片的數碼記錄,那我當然付款了,全數共一百二十四張取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