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

出牙仔

晚飯時,「印尼姨姨」告訴我們,女兒下排的牙肉中正在長出一顆牙齒,我倆聽罷大喜,一起張開女兒的口仔找尋那顆生長中的牙齒,女兒拒絕讓我們張開口,好不容易才能目睹那牙肉中的一個小白點。
只六個月便長出牙來,也大可說是早出了,我們大樂。
其實早在大約一個星期前,我們已在女兒的牙肉中看見那若隱若現的牙仔,只是還不太肯定罷了,但她那副「發牙痕」的樣子早已出現,早前為女兒買來了數個牙膠,現在終可大派用場。不過,女兒很是百厭,咬了牙膠幾口便隨手拋到地上來,一副滿不在乎的模樣。還有,女兒有陣子會失驚無神向我們張口欲噬,明顯,她很是牙癢癢。
這也可好,女兒是非常「為食」的小嬰兒,早出牙仔對她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,大可早點咀嚼食物是也;每次當我們進食時,特別是吃雪糕的時候,女兒總會顯得非常興奮,眼仔碌碌地向我們撲過來,意欲一同分享美味,我們為了滿足她,也會給她吃上數口,吃畢,女兒便滿心歡喜地跳起來,我們亦一同歡笑,同桌吃飯時,我們也會給小許魚肉讓她食用,只要我們稍稍遲延為她送上,她便會不悅地大叫,吃到了,她便發出非常滿足而又可愛的聲音,逗得我們樂透心來。
洗洗手,好讓女兒品嚐我的手指,也讓我來觸摸一下她那生長中的牙齒,摸到了,細小的而感覺硬的物體,很捧!但女兒的舌頭不斷在我的手指上掃來掃去,難道我的手指很美味!
與老婆討論牙齒的問題,她謂女兒的牙齒千萬不要長得如我的模樣,像她便很棒了,這也是的,我沒有異議,其實,我小時候的牙齒不如現在那般不齊整的,只是換牙時不太順利吧了。還記得小學時,百厭的我在課室內,雙手按著書桌在玩千秋,一個不小心仆倒地上,門牙因而撞鬆了,老師張夫先生見狀,用力將我右邊那顆門牙拔掉,痛得我死去活來,哭叫連天,也可能嚇怕了他,不敢再碰我左邊的門牙了。日後當新的門牙長出來後,卻長得如大板牙般,並不好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