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

腳患復發

這兩天不知為何,右腳腳底的腳趾頭對下附近的舊患突然復發,痛得我死去活來,就是連走路也感困難。
去年也曾復發,記憶中好像又是這個時候,亦是在休假當中,亦是痛得不良於行。這個舊患始於年輕時因踢球而受傷,傷後沒有適當處理之餘,更帶傷走到球場繼續踢球,年輕人便是樣子的了,總會幹些不顧後果的事情來,結果吃虧便是自己。
這個傷患近年來突然復發數次,如這次突發後兩天便下雨,看來,是風濕骨痛了。
碰巧昨天要到影樓為女兒拍照,但我不良於行,怎麼辦!不去不行,一拐一拐也得要前往元朗去。出門前,告訴太太與「印尼姨姨」謂我的腳子不成,別要走得太快,而我亦意識到將會越走越痛,果然,走到巴士站,患處比前痛得更什。到了元朗,也要多走十多分鐘的路才抵達影樓,一拐一拐的我走來非常吃力,也使我汗流浹背。
完成拍攝,離開影樓往曬相,患處仍痛,但已感到稍為舒緩,我還可抱著女兒走路,不過,一拐一拐的步伐,不知女兒會否感到奇怪,但這一拐一拐的沉重步伐卻教她睡著。
看見女兒可愛而又美麗的照片,痛也不是問題,欣賞著照片,已忘掉痛楚。
今天下雨了,在沒有施藥的情況下,腳患已比昨天好得多,晚上走到將軍奧做節時,已不用一拐一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