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

抱緊我

週日隨太太到將軍奧,我們選乘了點對點的巴士服務,但車程竟用上個半小時有多,真是要命!若乘坐飛機到高雄也不用個半小時,到台北也只是差不多個半鐘來,但到將軍奧卻需時更久,恐怖!
若然可給我選擇,我寧願乘搭地下鐵路,儘管要數度轉車,但一個小時總可以抵達將軍奧,但是,為了女兒,我們沒有選擇餘地,女兒喜歡乘坐巴士多於地下鐵路,在巴士的車廂中,好可以安定定地看窗外的景色,累了,亦可以睡覺,而我們當然亦因為她的平靜而較為舒服。
晚飯其間,女兒的姑婆們不斷輪流向她逗趣,女兒並不領情,還大哭大叫,最後被婆婆抱走往酒樓外遊蕩,這可苦了我倆,不斷向外望和期盼她們早點回來,除了我倆,莊莊姨仔和倩寧公公也幹出如我們的動作,莊莊終忍不住了,走到外邊着婆婆回來。甫見媽媽,女兒立即笑逐顏開。
為了趕上尾班車,九時許便得要離開,九時二十分巴士便開出,我們準時登了車。車子在將軍奧繞了半個鐘,女兒亦走進夢鄉,醒來已是東涌了,下車,太太抱著女兒,並謂女兒為何那麼緊緊的抱著她來,我在想,究竟是這兒刮起大風,還是剛才受驚呢,不明!
太太疲累了,讓我來抱著女兒,女兒進入我懷抱,可愛的手仔便向我抱緊來,她從沒有如此地抱緊過我,這一下子的感覺完全給我非常溫暖,她對我的信任,這下子完全表達出來,不用講話,樂透心來,好一種莫明的感覺。
這麼的抱緊我,真是醉倒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