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病中苦澀

醫務所於週一來電,詢問女兒的情況,太太對護士謂情況依舊,未見起色。護士逐建議我們於週二往覆診。
週二傍晚,我們到東涌地鐵站內的盈健醫務中心,與李偉健醫生會面。
我們為李醫生陳述這兩天以來女兒的情況,醫生替女兒檢查後,謂喉嚨有小許紅點,並再次謂女兒的康復過程將較為慢,敦促我們要有耐性,並表示這回將藥物加重,一為消炎藥,另一為抗生素,並強調抗生素需全部服用。為此,我們有點疑慮,小朋友只七個月大,便要依賴抗生素,是否可行和藥力會否太過霸道致使後遺症的出現,李醫生則強調我們大可放心,其處方的抗生素是很安全的。
取藥時,一共是六種藥水來,嘩!真是我的天啊!要女兒吃那麼多藥。這回收費為港幣一百五十元正,比平常省掉五十元,可能是覆診的關係吧!
這個晚上,我們在猶豫該否讓女兒服用抗生素,最終沒有。而我亦感到非常疲倦,晚上,就躺在窗台上睡著去。
週三,女兒咳嗽持續,什或是比前嚴重,聲音亦顯得沙啞,食欲亦見不振,她的鼻孔被很多凝固了的穢物黏滿,唉!真是聞者心痛,最可怕的還是我倆也有受感染的情況,我的喉嚨痕癢起來,明顯是感冒來了,可見我們沒有選擇餘地,讓女兒開始服用抗生素和消炎藥。餵藥期間,女兒極度掙扎,看得我苦不堪言,心想安撫一下女兒,但又不敢太過接近,真是苦澀味濃。
週四,女兒的情況稍為好轉,當看到我們回家後亦懂得笑了,亦據「印尼姨姨」表示,女兒的咳嗽亦比前稍歛。致於我倆,各自到公司醫生求診,吃過藥後,疲憊不堪。與老父在電話交談中,得悉老媽患上感冒,但已好轉過來,看來,亦是受到感染了。
週五,當我回家後,聽到女兒的呼吸聲中仍帶有點痰,但咳嗽明顯地小了,但晚上卻不太熱衷吃飯仔,也許白粥無味,不吸引吧,但晚上不知為何,在洗澡期間哭泣持續,可能是想睡覺吧,從她的哭泣聲中,明顯是非常沙啞,她的情況,真教我非常擔心。
這個擔心,亦伸延到太太那處,只見她的咳嗽比前嚴重,致於我呢,卻好多了,至小,有力完成這篇文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