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波衫秀

自月前再度購買波衫以來,這個多月以來一口氣多買了數件。
多是在朋友的協助下,以極為相宜的價錢購買數年前的款式,也非常滿足。在此要多謝葉少。
也不只是單靠朋友的幫忙,自己曾再次折返早前於灣仔購買皇馬球衣的那間店舖,以一百六十元購買了一件零四年日本國家隊作客短袖球衣。
閒日穿上這些球衣走到街上,在炎炎夏日裡真是一件非常暢快的事情。
心想,既然已擁有十數件波衫來,也大可逐一穿上拍照,留個紀錄,這當然要找來女兒合照,那大可多來一個藉口與女兒合照吧,這有勞太太了,經過數星期以來,衣櫃裡的球衣也悉數穿著過,也悉數與女兒來最小一張的合照。
回看衣櫃裡的球衣,也真是記不起那一件是我第一件購買的了,大概可能是九十年代初的英格蘭國家隊主場球衣,又或是意大利國家隊主場球衣吧,但那件英格蘭的,不知往那裡去了,可能是已經棄掉,又或是留在老父家中,找不回,真是可惜。
記憶中,八十年代尾或是九十年代初的那個時候,我穿著波衫的目的,全是因為踢球而穿著,並非如現在般當作時裝示人,而那個時代的波衫,百餘元便可買來一件。
還記起那個時候,經常與友人到西環沙倉的球場踢球,那時我最愛穿上橙色的荷蘭國家隊球衣參與「鬥波」,主要原因是太過崇拜當年的「荷蘭三劍俠」中的古烈治和尹巴士頓,還記得他們奪得八八年歐洲國家盃冠軍時,那件橙色的球衣漂亮極了,一直很想擁有,惜是找不了。至九十年代初,在灣仔某間運動店看見他們在世界盃時穿著的款式,逐買下,但慚愧的是,那件波衫是一件冒牌貨,而我購買的時候是毫不知情,直至多年後見識多了才知曉,而那件球衣,亦經不起歲月的催殘,經過多次的洗濯後,毛頭盡起,不得不將之掉棄於垃圾桶去。
咦!看來我的衣櫃裡,尚欠了一件橙色的荷蘭國家隊主場球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