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一天

早上七時三十分,我家房裡的鬧鐘響起,意味著一天的辛勞將要展開。
女兒亦大概於這個時候起床,太太將她抱起走到廳中,好讓「印尼姨姨」給她開奶。
我則是家中最懶惰的一個人,在床上輾轉反側十數分鐘後,才走進洗手間去。
八時許,與女兒相約今夜再會,我倆便依依不捨地走出大門,看著可能亦是依依不捨,又或是想跟我們出外走走的女兒一會,才關上門。
接近九時,我倆便抵達中還,九時零五分左右,我便帶同在大家樂買來的一份吞拿魚三文治和一杯奶茶走進辦公室,準備展開近十小時的辛勞苦幹。
上午九時至一時,下午二至六時,在這個法定工作時間內,我要面對密襲式的如排山倒海般的工作,這可永遠讓我透不過氣來,就是連找一個空檔去喝一杯水或是上洗手間,也感困難。請別要以為我用錯字,我用上密「襲」來形容絕不為過,來自四方八面的客戶給我的疲勞轟炸,面對某些同事的冷淡無知,更或是無情,這不算是襲擊我還可算是什麼。
可幸的是,今年的工作環境已比去年好了些,人手較為充足,盡管不是自己的一組,但我也不敢多貪了。一般情況下,下午七時前便可下班去,而我自己亦奉行自己說過的話:「今天的事明天做!」儘管是不對的,但這是屬於辦公室內的事情,我可沒有額外的能力去做得更好,何況,我並非一個工作狂!
連同步行到車站,回到東涌也得要用上四十五分鐘左右,有陣子會立即返家,亦有陣子會先到超級市場買些東西,留待明日使用。回到家中,已近八時來。
在極大部份時間上,這個時候在家中迎接我們的,除了是女兒和「印尼姨姨」外,還有是我老父老媽,或是外父外母與姨仔等等了,好不熱鬧,要完全佔有女兒,唯有多等一會,而私人時間,更是免問。晚飯後,老人家們與女兒玩了片刻,便先行告辭,而我們亦準備替女兒洗澡,一天裡最輕鬆的時間亦終於等到了。女兒洗澡後,便是我們與女兒玩樂的時間,十一時許,女兒便吃奶,然後便會入睡,從替她洗澡至睡覺,大概是個半小時左右吧,而這個時段,亦總是過得特別快。
午夜,全家也入睡去,這個時候便是我撮文和更新網誌的時間,儘管頭腦不算清晰,但為了女兒日後明白她的過去,也得要幹下去。
完成後,便爬上床去,一天,就是這樣子走過,星期一至星期五也是就是這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