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

沒有結果的問題

中午,我們到了東堤灣畔那邊廂的盈健醫務中心,找李偉健醫生請教。是次除了探討女兒對牛奶出現敏感的問題外,還有的是女兒有幾聲咳嗽,早些診治為妙。
我們如實將女兒吃罷「安嬰寶A+」後的敏感情況告知李偉健醫生,特別是臉部和嘴邊皆見紅腫,身體出現紅點等等,而這個情況有別於早前出現的濕疹,並將女兒咳嗽等等的情況也相告,經過李醫生檢查後,排除了出玫瑰疹的可能性,他謂女兒是明顯對牛奶出現過敏的情況,亦建議我們也不用多想讓女兒吃回開奶,日後該指定吃豆奶好了,聽罷他的建議後,我提出了一點,謂女兒上次注射六合一預防疫苗後的翌日,臉頰再現極惡的濕疹,而那段時候女兒正正是服用豆奶的,我再次指出,會否有別的物質導致女兒出現敏感來,而我亦希望明確地界定什麼是濕疹,什麼是敏感。
李醫生向我解釋謂濕疹乃是敏感的一種,至於六合一針是否成為女兒出現濕疹的元兇,他表明是沒有理由成立的,但對我提出的實況謂女兒注射後出現濕疹,則表示不能提供任何解釋了。
好一個無法解釋,我在懷疑我說話的態度有否不當。
至於咳嗽方面,李醫西謂是細菌感染,並不太嚴重,我們聽罷亦安心下來。
女兒出世後的首兩個多月,也是吃開奶粉的,並沒有出現濕疹,為何後來出現敏感來,只好嘆謂,不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