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撒嬌抱抱

昨早當我醒來時,女兒已經起了床,但卻在大呼大叫地發脾氣,太太抱著她來,始見她稍為安定。
見狀,我便探頭到女兒的臉龐,女兒便舉起雙手,向我懷裡走來,我抱著她不久,她的頭仔便倚靠在我的肩膀上,慢慢地睡著去。
對我來說,這是一件很難能可貴的事情,平日,女兒很小在我的懷中睡著,但那一刻的感覺,著實是難忘和很奇妙,女兒對我的依賴和信任,給予我溫暖的感覺,亦非筆墨可以言喻。
真是不欲將女兒放下,但我的姿勢已老,很吃力才能維持,還有,始終這天仍要上班,實在不得不將女兒抱回床上去。
晚上回來,老父謂女兒整天嚷著要抱,不然便大吵大嚷。
老父所言非虛,女兒整晚也在扭抱,還要是走來走去的那一套,只要稍為站立,她便不悅大叫。洗澡時,她更是大哭起來,一直持續沒完,直至媽媽抱著她睡著去,始見寧靜。
坦白說,總覺女兒在這天有一點異樣,她那副撒嬌扭抱的模樣並非平日常見,午間不肯睡覺,晚上更哭過不停,就是平日最享受的洗澡也哭過來,午夜時份卻不願入睡,還反過來向已疲憊不堪的我和「印尼姨姨」逗玩,致使我們在凌時過後才可入睡。
小朋友的一舉一動,真是非我這輩子所能盡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