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難得清靜


昨夜失驚無神的一個飯局,兩個人花了百六元乘坐機場快線趕往機場,非常肉痛。
今夜,一如以往在八時左右返家,不同之處,是家裡清靜,只有女兒和「印尼姨姨」靜候我倆的歸來。
女兒已經吃了她的粥仔,而「印尼姨姨」亦為我們製作米線,加上昨夜原本的牛腩湯,好讓我倆慢慢享用。不消九時,我們已完成了晚飯,亦準備替女兒洗澡。
洗澡其間,女兒一如以往的活躍,弄得我倆的衫褲也濕了。
洗澡完畢,太太替女兒刷乾身體,平常女兒會不悅大叫,這日卻看著我們笑笑口來。
剛買來一套讓小朋友學習用的影碟,放進播放機內播放,怎料畫面欠奉,只有音響,還以為該影碟出了問題,細看盒子下,才驚覺這套只是CD罷了,完全是我們沒有攪清楚便購買。
沒有影碟可看,我倆便與女兒玩樂,女兒表現亦很興奮,不斷地在說話,還很溫柔和清楚地說「爸爸」和「爸爸,爸爸」,非常動聽,亦教我樂透心來,儘管我是明白她不是在叫我,但我也不忘上前向她表示我是爸爸,女兒聽罷笑了出來,但不知她是否明白。
女兒說得如此動聽,太太便拿出她的手提電話,好讓錄取她的聲音,豈料被女兒發現,收了聲之餘,還意欲取去電話來玩,真是被她氣壞。
錄音不成,便讓女兒吃吃生果,先來給她吃了點牛油果,從她臉上的反應來看,味道似乎不是太好吧,太太一試,原來這個牛油果淡而無味,難怪女兒吃罷也沒有半點喜悅,再來讓她吃了點橙,她的反應大得多了,表情趣怪,也許,這個橙是酸了點,我來一試,發覺並非太酸,對我來說可以接受,但對小朋友可能是酸了些吧。見女兒的趣怪表情,當然立即取來照相機為她拍照了。
十一時多,便給女兒開奶,也許多吃了點生果,故女兒吃不消整支開奶,不久,便倦極入睡。
這短短三小時非常充實,亦很珍惜與女兒暢快的時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