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

我的賽馬現況

馬季開鑼距今己兩個月。在我參與下注賽馬遊戲的二十個年頭中,從來沒有嘗個開季兩個月也沒有中彩,而沒有中彩只有一個原因,就是直至執筆時,我還沒有下注。
沒有下注的原因很多,而大家也許認為是因為要照顧女兒。
照顧女兒確是其中一個原因,但非主要。
熟悉我的友人,也知道我每次下注前,例必經過深思熟慮,再經多番研究下始會下注,多年來儘管是輸多贏小,也沒有改變我的理念。我從來不信別人的貼士,亦不會按照馬評家的推介下注,總覺,沒有經過自己的努力,怎能得到理想的成績,天是不會掉下錢來給我的,胡亂下注給我中了彩金也不值得高興,完全沒有成功感。
要研究賽馬,在我而言是需要投放大量的時間和經驗,經過了二十年的參與,經驗是絕對擁有,而去了解每場賽事,也必須先要了解參賽的馬匹,明白它們的實力,而要明白它們的實力,便需要時間去觀察,故閱讀每場賽事是必然的事了,除了以上,還有其他因素會影響賽果,如馬匹臨場狀態、場地、跑道特性,跑道偏差,騎師和練馬師的實力等等,終合以上後,便要考慮投注的方法、類別和注項,要明白以上,就得要精神和時間成本了。
在這幾年間,辦公室裡的工作已將我的精神和時間折磨的一乾二淨,閒下來時,已是疲憊不堪,故那裡來時間成本了,疲倦也曾使我忘掉賽期呢,而在今季開始以來,每當賽馬日時,總不能安坐家中全情投入,除了關注女兒外,還得要應付其他事情,勉強仍可留意馬事,但能傳送往腦海裡分析的,真是極之有限,久而久之,對馬匹的了解已很表面化,什至是,好些馬匹的名字也攪不清,莫說要去了解它們了。來到這個地步,我已對賽馬無從入手,那還如何下注。
但為了自己的興趣,我還會嘗試盡力而為的,為了獲得勝利掙扎求存。
在此並非鼓勵賭博,只想說要獲得勝利,也得要付出努力才能成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