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

該怒嗎?

倩寧媽媽從網上閱覽了一則文章,謂一位媽媽與其兒子在遊樂場玩樂,其間兒子欲與其他小朋友一同玩樂,但被拒絕而不快,最終其媽媽逗其兒子說︰「我們回家與細佬玩吧!」聽罷,那位小朋友便滿心歡喜回家去。
這個話題引起很多討論,但全不是我現在想贅述的。
當太太告訴我這個題目後,我便立即回想上週六的一件事情,但我沒有立即說出來,直到我倆探討完畢那個話題後,我才重提舊事。
在上個週末,我們走到會所的花園與女兒玩樂,同行的還有姨仔和其未來老公,當我抱著女兒的雙手讓她在地上走路時,她便向著一班小朋友的方向走去,我們便笑謂女兒想和小朋友玩樂了。
當走近一位大概是五六歲的小妹妹時,那小妹妹卻說:「我不與妳玩呀!」
我聽了,不悅,但沒有表現出來,雙手用力改變女兒走路的方向。
走了兩走,不知怎樣再次走近那個小妹妹,那小妹妹又說︰「我不想和妳玩呀!」
這回我怒了,但我不能表現出來,我只有沈著氣道:「我們都沒有說要跟妳玩!」我說畢,便怒目相向,沒多久,那女孩便走開去!
太太謂我何須與小朋友計較,這個也當然的,我現在已為人父,心理質素實不該如此差勁,但說話始終是衝著愛女來的,那一刻那一番話更是不堪入耳,還說完一次又一次,教我怎不怒氣沖沖。
我覺得那位小妹妹很不友善和很不禮貌。
我也明白小朋友不懂得這些事情,說得出來的便說,根本不懂理會別人的感受,作為成年人理應寬宏大量,對她們諒解才是。這一點我是理解的,我亦當然沒有放在心中,只是因別的話題才想回這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