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好久不見

自女兒出世後,與我的一班要好友人真是好久沒見,打從女兒滿月後不久,便曾和他們吃過一頓晚飯,自此便沒有碰面,就是連電話問侯也只得好幾次。
碰巧好幾位友人也在十一月生日,往年也會一一與他(她)們晚雙飯一聚,這年我只致電他(她)們聊天,晚飯卻不了了之!
不是不想與他(她)們相聚,但相約很難,遷就一個亦要遷就別個,平日下班後又疲倦,實不願走到街上去,晚了回家又好像要與時間競賽,很辛苦,何況,心裡總是掛心女兒,早一點見到她便可樂透心來。
也許,妳們會說我是懶惰,這個我不諱言,說中半點。我的生活方式因為女兒而改變,卻是事實。
放假了,也該與友人一聚吧!
這個假期的上半段,分別與兩位友人短聚,上週六,與女兒的契爺「九龍冰室」到了東涌的馬車餐廳晚飯,本是約好了七時半,豈料女兒睡著了,免得了鬧醒她,便與友人先行到餐廳聊天,反正很久也沒有與「九龍冰室」兄如從前般聊天談心。
週二,與另一位老友人在東涌的東匯軒茗茶,其實本打算走出市區去的,但友人還是要嚷著遠道而來,只好接受。茗茶後便到我家作客,來了兩場足球賽事;自從老婆有喜後,我那部遊戲機便沒有啟動過,可憐那部遊戲機只我與塵埃為伍。與這位老對手亦沒有對戰逾年有多了,這一下子我倆再爆發大戰,我先勝出一仗,友人不忿,再來一役,最終我輸回一仗。
與他們相聚後,感覺是沒有太大的異樣,盡管是友情不變,但小不免還是覺得有丁點的生疏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