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發惡夢

好不容易,倩寧媽媽呵護著女兒入睡。
女兒睡著後不到一小時,不知為何,大哭起來,倩寧媽媽於是將女兒從床仔抱起來,抱入其懷中給她呵護。
女兒靜了片刻,又再次哭起來,但眼睛卻沒有張開,只是口仔張開吧了,這回不管怎樣呵護,女兒仍然哭過不停,倩寧媽媽只好站起來,輕輕搖晃,口中溫柔的唸唸有詞,這一下子奏效了,女兒漸漸將哭聲收起,倚靠媽媽的肩膀上繼續睡覺。
見狀,我便放心下來,準備入睡。
也許,我倆睡前與女兒玩捉迷藏時,玩得過激吧!
清晨時份,我不知為何醒了過來,看看女兒,仍在熟睡,但姿態則明顯與剛入睡時大為不同。輕按其額,明顯較平日為熱,疑慮的我不作他想,步出黑暗的飯廳,取來耳探溫度計,為女兒量度,三探之下,女兒並沒有發熱,但體溫卻接近發熱。既然如此,我並沒有採取任何退熱的方法讓女兒退溫。
早上醒來,再為女兒耳探,體溫與清晨時份一樣,女兒亦好像比平日稍為疲倦,吃過奶後不久便入睡。
中午過後,女兒醒來後變得活躍,與平日無異,再為她耳探,儘管體溫較平日偏高,但還沒有到達發熱的指標,於是,我們按照原定計劃,出外到奇妙世界旁的酒店,購買聖誕禮物,順眼拍照。
傍晚返來,再為女兒耳探,體溫已明顯回落。
其實,昨夜女兒發惡夢,不知與體溫偏高有否關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