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初替女兒洗澡

聖誕節裡給女兒眾多的禮物中,最大的一份相信就是我第一次獨挑大樑,替女兒洗澡。
說來這也是慚愧,女兒快將十個月大,小弟才初替女兒沐浴。
在這個涼快的聖誕夜,當然要啟動暖爐為女兒取暖,免得她著涼,始終,我也是第一次,也不知要洗多久呀!
我先替女兒脫去外衣,抱起她準備洗頭,過程並不順利,替女兒洗濕了頭髮後,她便開始掙扎,這下子可擾亂了我的章法,不知如何是好,我從新將她抱過來,好不容易才勉強完成洗頭來。
將女兒放進盛滿暖水的盆中,好不容易才替她脫掉內衣,我先為她的身體塗上肥皂水,再用毛巾洗掉,接著便替她洗腳仔,其間過程非常不順利,也許女兒不習慣我的生疏手勢吧,在水中竟然走來走去,並俗爬起來,要我多番強行將她坐下來,最後要替女兒清洗私人地方,我要求倩寧媽媽幫忙,但被拒絕,理由是我第一次替女兒洗澡,要一手一腳處理,也是的,我只好硬著頭皮,草草了事,便將女兒抱起來,放進毛巾中,替女兒抹乾身體。
這時,倩寧媽媽說我共用了九分幾鐘。
替女兒的身體塗上滋潤的油液,在其身上輕撫一番,女兒笑嘻嘻來,平日,女兒在這一刻一定笑出來的,我總算辦到。
替女兒穿上尿片,再穿上內衣,但我竟將內衣掉轉了,要再從新穿上,最後穿回睡衣,完成整個程序,也許,我用上了十五分鐘。
唉!疲倦極了,我的衣服也濕透,但不打緊,最重要的是,我也勝任這個任務。
在此,小弟謹代表女兒多謝各位親友送來的聖誕禮物。
女兒向大家說:「請請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