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

水口摸蜆

原本上週往摸蜆的活動,改在剛過去的週末進行。
下午,相約樂樂一家與阿魚等等在美食廣場集合,大家分別吃過午飯或下午茶餐後,便步往東涌巴士總站,準備搭乘大嶼山巴士往水口去。
在總站的三條人龍,實在非常嚇人,太座打算電召的士,唯被電台以週末繁忙為理由予以拒絕。那麼,我們只得耐心等候巴士了,我們要乘坐的11號路線是往大澳而途經水口,輪候的人龍,保守估計也有接近二百人,而站立的地方,是完完全全暴曬於太陽下的行人路上。我們等候了超過一小時,在烈日當空下,太座為倩寧塗上太陽油,樂樂仍是,想不到還沒有抵達水口,我們的體力已被曬乾!
這間大嶼山巴士公司倒也是最差勁的巴士公司,那麼多人需要巴士服務,為何還不多加班次,等候了超過一小時,終於可以登車。
經過大約半小時的車程,車長向我表示已抵達水口,我們一行人立即下車,再走過一程村路,終於抵達水口的沙灘上,潮水退卻,一大遍沙泥就在眼前,要走到海岸邊,看來也需十多分鐘的腳程。
除了我之外,大家也急不及待,開始拾蜆了,而女兒,卻不斷拾起地上的沙泥,四處拋擲,自得其樂。我不停地為女兒拍照,也許委實太熱,在不斷蹲下起來後,血氣翻騰逆轉,差點兒暈死過去,喝了點水和吃過麵包後,情況好了點,但沒有信心再蹲下來,也決定不參與挖蜆了。
隨著太陽徐徐落下,溫度也稍為下降,我的身體狀況亦感到好得多,固再次蹲下來拍照,爭取更好的角度。
大家也收穫什豐,大蜆小蜆聚集一起,倒也很壯觀。
基於太陽已下山去,我們也不得不離開,走到巴士站,天色也差不多黑透了。那個時候,腦海裡泛起了宿營的感覺,若然這個時候走進渡假屋,一定是一件樂事吧!
幸不用久侯,前往東涌的巴士便到來,好讓我們舒舒服服坐著離開水口去。大伙兒到我家作客,順便也清洗身體,我們從必勝客叫來外買,好讓大家邊吃邊看電視。眾人離去時,只有樂樂爸媽帶走部份收穫,一大盆蜆留在我家,我將食鹽放進水中,讓大小不同的蜆隻過度一夜,好讓它們將身體裡的沙粒吐出。
翌晚,我們帶同蜆隻到外父家中烹調,那些大隻的蜆味道確是鮮甜,惜仍有沙,而細隻的蜆委實太細,不管是隔水蒸或是用水烚,均不好吃。也罷了,只是遊戲一場!反正,大家也玩得開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