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

兩日的考驗

「印尼姨姨」還在家鄉,太座兩星期的大假亦完結,照顧女兒的重責,便落在我的身上。
也真是很久沒有在月初和月尾放假,這兩天,我單獨與女兒相處。
第一天,女兒醒來,第一眼便是望見我,卻沒有如預期般發脾氣,也許,倩寧媽媽早於日前便告訴了倩寧,而她亦牢記於心吧!
為女兒開了奶後,便到酒樓與倩寧爺爺嫲嫲會合茗茶,下午在家中,女兒亦順利在我的照顧下午睡。總括而言,這天很順利。
翌日,問題在早上發生了,女兒早於九時多便醒來,醒來第一眼望著我後,便哭著要找媽媽,當找媽媽不成了後,便哭過不停,儘管我如何逗笑她亦無補於是,我拿來她平常喜歡的羊奶糖,女兒依然不依,更發脾氣將整罐糖子推倒,使粒粒糖子四散於梳化和地上,報銷了。我怒了,告訴女兒將所有糖子棄掉。女兒聽後哭得更厲害,但明顯是因為害怕了,並將我抱緊不放。
也哭了良久後,女兒才冷靜下來,我告訴她將於日後重新買過羊奶糖,並開奶奶讓她食用。吃過奶後,女兒便安定下來。
我為女兒換過衣服,便與她到商場去,我吃早餐,亦給了小許讓女兒食用,回家後,便與女兒玩樂。
午後一時多,女兒顯得很疲倦,也許是早起來吧,我逗她午睡,不用多久便進睡了,當女兒入睡後,我也倦極睡去,直到太座來電,相約晚上往澳門慶祝一起走過十三年的日子,而女兒醒來,亦沒有再發脾氣。
兩天的考驗,總算是熬過了,除了第二天的早上外,其他的時間,女兒大致上也很聽教聽話,在午睡時,她更欲將頭仔鑽進我的頭上來,依偎著我,很是溫馨呢!
話雖如此,與女兒獨處,我仍是感到壓力很大,但在感情方面,事實上是增進不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