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

似誰?

週五晚上,為母親慶祝母親節,到中環鴻星酒家晚膳。
既然在中環晚飯,心思思想帶同女兒到公司給同事見面,想來想去,為免影響工作,本想作罷,但同事極力要求,最後與老婆取得共識,決定帶同女兒到公司走一躺,這回辛苦老父老媽了。
當女兒抵達辦公室後,表現非常合作,除了沒哭沒叫外,還向同事們一笑,完全沒有驚慌的表情出現。抱著女兒坐在自己的辦公桌上,逗她歡笑,確給我帶來無比的喜悅。本打算在辦公室內與女兒合照,但晚上還有很多同事在趕工,免給他們帶來騷擾,還是作罷。
女兒似爸爸,還是似媽媽,聽到很多不同的答案,但以似我的聲音為多。
已聽取了很多其他親朋好友的意見,綜合的答案是似我為多,但我始終持相反的意見,自我覺得女兒的面形是似老婆,特別是頭頂兩邊的特徵是一模一樣,而額頭則似足我了,額高髮疏,同一印記,也許這部份太像樣並太突出了,故給大家樣子像我的感覺。
離開前,老闆娘謂我今晚有難了,擔心小女兒做惡夢,請放心好了,經過滿月宴那一役後,面對不同面孔,女兒依然面不改容,何況這裡只是小兒科吧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