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

給年長人的信

這是一篇給年長人的文章,我不敢用「成年人」來取代「年長人」,總覺得成年人是懂得思考,亦懂得為人設想和明白事理。
在殘酷的現實世界中,小朋友永遠是最無辜的一群;請別要我多做別的工作,我已無暇處理,亦已不能在日常工作時間內多喝第二杯清水,我的家人是無辜的,亦請別美化妳們的心意,工作上我沒有興趣學習別的東西,我現在只想多些學習與家人如何溝通。
還沒有出世的小生命,已與其準媽媽共同苦幹,朝九晚九,聽了也酸溜溜,為何!真的是沒有法子,還是別有用心!
可憐這些「年長人」的家人,不去珍惜,也許,她們是沒有機會去珍惜。想不通什麼來,麻木去工作確可以麻木自己。還是最恐怖的,是那些失去愛情滋潤的女人,工作確是解決她們的問題。
希望這些「年長人」替別人想想,大家也是為兩餐,工作與休息是要取得平衡,別的地方做到了,妳們為何不可。
多些與家人聯繫,多些與友人聯誼,多些時間與小孩子走在一起,不要歪曲他們的正確成長路途。
為下一代着想,請大家三思,減少超時工作,給予小孩子多些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