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

地鐵車箱中的尷尬

經過週中沒有地鐵的日子後,週未前終於可以返家了,亦再投進地鐵的懷抱。
惜過程並不順利。女兒已非第一次乘地鐵,前數次也是非常順利,只是有點好奇地四處張望,但這回在返家途中不斷叫喊,翌日外出與婆婆晚膳也如是,不管我起來抱著她在車箱中繞圈子,也不管是老婆抱著她千言萬語逗她平靜,也不管婆婆抱著她讓她起立,亦無法安撫下來;大家認為她怕了乘地鐵,我看不是,我了解她該是想睡,卻基於太過嘈吵或是其他原因而睡不著,才大發小姐脾氣。
當女兒在車箱中大哭大叫期間,確感覺到非常尷尬,我已沒有理會其他乘客的目光,但仍覺得很多白鴿眼射向我們,我管不著,亦無可奈何,只有為乘客帶來滋擾已感到不好意思。
我絕對理會其他人的感受,從前還沒有小孩子的時候,碰上人家的孩子哭哭啼啼或是跑來跑去,真是覺得很煩厭,心裡質問他們的父母為何不能妥為處理。這下子我了解了。
飯後回家,再乘地鐵,大家又擔心起來,不過女兒已昏昏入睡,懶理我們的擔心,這回可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