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

生病


星期天的清早,女兒醒來吃奶後不斷咳嗽,更因而導致嘔奶,差不多回吐了大半枝。
日間,女兒依然斷斷續續地咳嗽,亦聽得到有點痰,但並不嚴重,為她檢查體溫,是正常。
晚上,情況依然,但吃奶便哭,看見女兒的情況教人非常心痛,女兒還對著我細聲地「呀咕咕」,樣子多可憐的,她的手仔還握緊我的手到其身上,好像受了委屈似的;還是決定往看醫生,但那位兒科醫生要待星期一才駐守東涌。
老婆唯有告假,早上我還要上班,離家時女兒剛吃畢奶,但之前仍然有咳嗽,更有流鼻水的情況。
我也請了半天假,回家偕同老婆陪伴女兒往東涌盈健醫務中心找李偉健醫生請教,李醫生專注於兒科,女兒早前的皮膚問題也是給他診斷。
李醫生眼明,亦給了我們詳細解釋,但最使我們疑慮的是吃藥的問題,一共五種藥,三枝藥水,兩支用於滴鼻,於吃奶前施藥,我的天啊!女兒不哭才怪!
返家給女兒吃藥,猶如打仗,老婆抱著女兒,亦按著她的頭仔方便我以針筒灌下藥水到其口腔中,女兒當然大哭大叫,但沒有法子,要康復過來,怎樣慘情也要施藥。

入夜後,女兒已吃了兩次藥,咳嗽看來停了,但還有打噴嚏,可能藥力發作,女兒一躺在床,看了我幾眼便入睡,她入睡後樣子很甜,實在逗人喜愛,希望她明早便康復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