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

農曆四月初九

今天正是農曆四月初九,亦即是女兒農曆三個月大了。
也是週五回家的日子,下班後與老父母親在中環吃日本料理,至九時許才返家,而女兒的姨姨亦已在家中恭候多時。
替女兒洗澡後,不久她便發脾氣,更是大發脾氣那種,嚇得姨姨也呆了一陣子,我想倩寧該是要睡,我努力安撫她,好一陣子才安定下來並入睡,但不明的是女兒很緊張,硬是要緊握我的手指不放,為免她再大發脾氣,唯有等她一下吧。
大概是睡了一小時,女兒醒來後又是另一個境況,她張開眼睛後不久便對著我大笑,還逗我玩樂,很難想像在一小時前的她還是聲淚俱下,更是哭到抽搐呢。
小朋友便是這樣子了,我們永遠沒法完全理解她們在想什麼,需要什麼和要求什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