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

舊衫

上週為女兒整理衣櫃時,為我帶來不少煩惱,有兩袋小朋友的舊衣服,是親朋戚友送來給女兒。
坦白說,我們已經買了很多衣物給女兒,亦收到很多全新以衣服作為賀禮,存貨足夠有餘了,何況一些舊衣服,雖然已得到妥善的處理,但我不會給女兒穿著。始終,別的穿過,我是不放心的。何況是自己的女兒,能力範圍內當然要給她最好的。
絕對明白一些長輩忠告別買太多衣服給新生嬰兒,穿著舊的便可以云云。只是,我也有自己的思想。
女兒快高長大,好些衣服已不稱身了,這回輪到我要處理問題,將之廢棄好像是浪費,但送給別人又好像不太好意思,確是苦惱。
好些衣服只穿了兩三回,已不能再用,卻仍很漂亮,送給親朋戚友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心理上是好過點了,起碼不是自己浪費資源。
此刻自己面對此問題,有點徬徨,家中地方淺窄,又不能容下這些舊衫。
還是不送給友人,連同其他送來的舊衣服,損給慈善機構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