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家居網絡攝錄系統


在聘用「印尼姨姨」之初,我確實是非常擔憂她會如何對待女兒,儘管我是小人之心,但女兒始終是我女兒嘛!那有不憂心的道理。
除了老父與老媽的協助下,我們更在家中安裝了家居網絡攝錄系統,好讓我們不在家中的時候,可透過電腦網路收看家中的情況。
惜這個系統在辦公室裡的網絡不能通行,曾向有關同事查詢原委,他們只謂公司的系統是不允許登入某些網頁。固這個系統就只有供我老家和外家使用便是了。
我倆只好申請電話網絡系統觀察家中的情況,儘管成本較為高昂,但為了得到女兒的現場實況,也得要使用這個服務。
不過,自從這兩個系統啟用以後,已非用於當初的意義,監察「印尼姨姨」嘛,這個心態早已是蕩然無存。
在我倆而言,每當在辦公室或乘坐車子想起女兒時,便會拿出手提電話,接通家中的「眼仔」看看女兒的情況,以解對女兒掛念之情,至於為了監察「印尼姨姨」的工作表現而按鍵回家作出監察,也許還是沒有。
我們那隻無線「眼仔」,還有一個通話的功能,每當我們接通眼仔後,便說著女兒的乳名,女兒聽後,便好奇的望著「眼仔」,什或是意欲取起「眼仔」來研究一番。久而久之,有陣子我們問她媽咪在那裡時,女兒便會呆呆地望著「眼仔」,儘管有陣子媽咪就在她的身邊也會如是,非常有趣。
我想,不管是老父老媽,或是外父外母,也會透過這個家居網絡攝錄系統,以解他們對孫女的掛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