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

信念

看畢了超人夢比優斯和超人六兄弟四十週年劇場版的影碟後,超人兄弟給我帶來一個信息,很想與女兒分享。
故事講述超人吉田、超人七號、超人亞鄉和超人A將宇宙人打敗並掉落神戶港中,他們四位用盡能量,將惡魔封印在海中,因而失去了變身的能力,從而以人間的身份早田進、飛星登、鄉秀樹和北斗星司在神戶生活,二十年後,封印不穩,宇宙人來襲,新一代的超人夢比優斯被擊倒,超人四兄弟唯有再次變身,拯救地球,在四人變身前,便對夢比優斯表示,處事要堅持不懈,勇敢面對,儘管希望渺茫,也要堅信勝利而去奮鬥,那份堅持相信的力量,可以化為勇氣,將不可態改變為可能!
四人變身後,成功救回夢比優斯,但卻被宇宙人困守起來,身陷絕境,夢比優斯想回四位前輩那一番話,在傷痕累累的情況下,再次變身作戰,救回四人後,五人並肩與惡魔,但能量已用盡,情況危急。
劇名已說明是六兄弟了,那還有兩位去了那裡呢,就在危急關頭,兩度閃爍紅光飛至,原來是佐菲大哥和超人太朗趕到相助,佐菲與太朗將能源分派給五人,然後並肩作戰,最後,超人六兄弟將所有能量集結一起匯入夢比優斯的體內,將不可能化為可能,並將比他們更強的宇宙惡魔打倒。
寫了那麼多篇幅,其實焦點就是超人兄弟的那個信念,將相信的力量,化為勇氣,將不可能改變為可能,我完全明白了,不去盡力,不作嘗試,焉得成功,最近看了很多其他部格作者自怨自艾或自嘆不如,明白現實是殘酷,但總也要努力一試才知曉成功與否,縱使失敗,也該如超人兄弟們般再次爬起來,堅持信念,相信自己必能成功,將不可能改變為可能!
就如女兒,最初不懂爬,爬了幾步便倒下,只見她用手指在地上抓了幾下,在地上思索一番後,再爬起來繼續,重複又重複後,終於學懂了爬行了,她的信念,比我更強,我實在以她為榮。
影碟的最尾部,收錄了超人四十週年的派對,所有新舊超人均穿上整齊的禮服出席,更向上述的五位主角獻花,而四位年紀老邁的演員黑部進森次晃嗣団時朗高峰圭二,皆有當年一同出演的演員陪伴在側,如在超人七號裡飾演安妮的菱見百合子,是宇宙警備隊內唯一的女隊員,當年是一個漂亮可人的小妮子,現在己是一個老婦人,而在超人A裡飾演南夕子的星光子,樣子更老得嚇壞人,在黑部進身邊的,是當年飾演富士明子隊員的桜井浩子,現在也老得很了,但總算認得出她,而陪伴団時朗的,卻不是女演員,而是當年在歸來的超人中飾演南猛隊員的池田駿介。
唉!逝去的青春,真是討不回的。
我也有一個不可能的事情意欲變為可能,就是希望老婆大人陪伴我看一篇這套超人劇場版。就讓我堅持信念,要求她一起看,直到她首肯才罷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