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

半天假

這個下午,獨個兒放了半天假,這是今年第二次放假半天,上一次休息半天是為了與女兒求診,而這次則是漫無目的,只因為要清理年假罷了。
二時才離開中環,也不知老闆是否忘記了我下午休假,十二時五十分左右,還要求我為她做一個報表,沒有法子了,只好來個草草了事,快速完成這個工作,也因此導致我一點半左右才能離開辦公室。
很想到旺角波鞋街看看球衣,逐乘空一往,還以為在這個非假期的日子,不如假期時的人山人海,豈料卻碰上來自北方的自由行人士進佔了整條大街,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那回事!還以為可以輕輕鬆鬆走走看,原來只是我一廂情願。
走了很多店舖,看來看去也是那好幾間球會的產品,失望之餘,走進茶餐廳來個下午餐,一份西多士,一杯熱奶茶,伸一個懶腰,非常舒暢。
來一個視像電話看看女兒在家中的情況,只見她在床上翻來翻去。
也很掛念女兒,但又不想浪費這個非假期的半天假,決定再走多一會。
給「印尼姨姨」一個電話,指示她我們晚上的事情後,便再走到葵芳的舊商場走走,已近五時,走了片刻,也沒有發現另類的球衣,卻找來了一隻很想一看的超人四十週年紀念的電影「超人梵比優斯和超人六兄弟」,「梵比優斯」這個釋名,一看便知道是大陸老翻吧,儘管年初時曾在網上欣賞了,但很想再看,何況,香港沒有正版出售,要購買也得要老翻了,不理三七二十一,付上五十元後,將影碟放進袋中。
回到家中,才六時左右,女兒一看見我,大喜,可能,她心想,早了那麼多呀,不久,莊莊姨仔到來了,一見到我,有點呆了,明顯她是始料未及我在家中了,我們與女兒玩了一陣子,我便走進洗手間,不知莊莊是否怕了我,我走出來時她已離開了。接近八時,太太才回到東涌,逐與女兒和「印尼姨姨」走到樓下迎接她一起晚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