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「錫錫」

女兒已經懂得給我們一個吻了,給她吻後,真是滿心歡喜!
我倆對女兒說謂「錫錫」媽咪或「錫錫」爹地時,女兒便將頭仔靠近我們的臉龐,並張開她的咀仔成圓形狀,慢慢印在我們的臉上來。
經過數天後,她亦懂得「錫錫」爺爺嫲嫲公公婆婆和姨姨了,逗得大家也歡天喜地。
為了逗得女兒「錫錫」,大家也千方百計引導女兒來,如給她飯仔,麵包或是「錫錫」就可以去「街街」等等。
對我來說,卻是好景不常,某日,只見女兒吻過我後,面容便扭曲過來,還打了個震,是什麼原因呢?
其實也不用深究了,當天我沒有刮鬍子,鬍子刺激了她的咀仔,使她出現這個不悅的反應。更遺憾的是,在往後的日子,不論是媽媽叫她「錫錫」爹地,還是我叫她「錫錫」爹地,她也不肯給我一吻,就只用其頭仔碰向我便作罷,明顯,她對我有陰影了!
這個當然傷透我的心了,但錯在自己,誰叫我不去刮鬍子,這回只有思人獨憔悴了。
我沒有每天去刮鬍子,除了一個藉口是懶惰外,實在我是不可能每天也刮的,否則,定必癢得我發狂了。
週三晚上返家後,又再嘗試叫女兒給我「錫錫」,但不果,真有點意興闌珊,縱使有陣子她也肯「錫錫」我的。午夜前,女兒在「印尼姨姨」陪伴下玩樂,而媽媽還在洗澡,我上前望著女兒,怎料她突然張開口仔印向我的臉上,然後望著我,那一刻的我當然大喜了,亦甜到入心,就連「印尼姨姨」也笑出來謂妹妹叻女。
那個晚上,沒有再耿耿於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