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

回憶當年結婚時


近日,欲重溫當年結婚時的錄影片段,但沒有空擋,逐作罷,昨夜,老婆大人亦謂想回顧當日的片段,難得心靈相通,一拍即合,於是,我立即從櫃台裡取出光碟,放進播放機內播送。
女兒與我們一同觀看,但她明顯地對我們結婚片段不感興趣,儘管我們謂爸爸媽媽在電視機裡出現,爺爺嫲嫲公公婆婆和姨姨也在電視裡走過,仍然引不起她的注意,只見她不時嚷著要求我們抱抱,我們唯有邊看邊抱吧!
只不過是三年多的時間,我倆在外表上也出現很大的變化,身邊的人也如是,時光流逝,那份青春卻永遠討不回來。
當時作為兄弟的一班好友,除了李健河一位外,其他的沒有見面不是已經半年,便是年半,也不知曉他們的近況如何。也許的是,大家各有各忙吧,儘管如此,男人便是這樣子心照不宣吧。在片段中,仍見到身型豐滿的曾志斌,不幸的是在其後的一場大病,導致他瘦了好幾個碼來,經過差不多一年的醫治後,現已康復過來,只是還沒有如當年的豐滿。另一位值得一提的是馬卓群,她是老婆要好的友人,但當天無法作為姊姊,主因是懷孕,但仍有出席我們的婚禮,已她的小女兒更在十數天後出世,今天,她的女兒也三歲半大了。
片段中,還見到很多久違了的叔伯長輩和舊同事,有些熱戀中的朋友至今還沒有結婚,有些已婚的卻離婚收場,真是教人唏噓,亦緬懷過去,
就讓我重溫一下當日的片段吧。
二零零四年三月四日,我與一眾兄弟闖入東涌,好不容易才接得嬌妻來,最難忘的是那班姊妹,硬要我與伴郎曾志超和曾志斌穿上紅色的女性內衣,走到街上索取五個簽名才讓我入屋,好過我們在樓下遇上一群晨運師奶,而我那副極其性感的賣相大受歡迎,更獲得超過所需的簽名凱旋歸來。下午在中環大會堂註冊,其後與一眾觀禮的親朋戚友在長梯大呼:「百年好合,永結同心!」這一幕如在拍攝廣告,氣勢之盛,真是難忘。晚上於銅鑼灣時代廣場玉桃苑設宴款待親朋好友,席間總算做到與眾同樂的場面,在送客的一幕,雖然已經作出剪接,但仍長達十數分鐘之久,可想而知當時二十八席是何等熱鬧。






兩日後,便是我倆到北海道渡蜜月的日子,雪中享樂,倍添浪漫,詳可按下列網址見另文記述。
零六年初春,我倆到九州旅行,回來不久便有了女兒。九州之旅可按下列網址另文記述。
二零零七年正月初九,女兒出世了,還記起女兒出世時,太太是何等的辛苦,何等的用力,才誕下女兒,母女平安後,我逐放下心頭大石,於下午四時許走出廣華醫院,吃一個午飯。
返回現在,座於電腦旁撰文的我,儘管覺得筋疲力盡,儘管要面對四面楚歌,也得要為兩母女撐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