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

女兒要上網

女兒愛模仿成年人,她見到我倆常座在電腦前上網,便常常嚷著要我抱她走到電腦前,讓她瀏覽本網誌。
當然,女兒最愛是看本網誌,因為有她心愛的米奇老鼠和可以看到自己,每當她見到自己的樣子時,便會手指指地大叫。
現在,差不多每個晚上,我也會斷斷續續花上老半小時以上的時間,與女兒一起瀏覽《我‧家》本網誌。亦因為此,與女兒的感情比前更為深厚,就如媽媽喂女兒吃飯仔時,妹妹也要嚷著要給我吃上一點。
不過,另一個問題亦浮現了,便是我沒有時間去更新網誌,平日作為更新網誌的時段,已被女兒一同分享去,而在與女兒一同上網時,為了照顧著女兒的安全,根本是不容我作出思考和製作。這確是一個兩難的局面。
要解決,我只有辛苦一點了,待女兒入睡後,我才登入更新,或上載相片以備所需,而文字方面,亦在這個時候盡量撰寫。但大家也知道,女兒是很晚才進床入睡,一般是十一時半後,當我洗澡後,已是午夜了,而午夜過後,遂成了我的時間。
始終,午夜的頭腦不是很清醒,有陣子不得不在午飯前的時間,抽空撰寫,才能維持本誌的更新。
為了女兒這位忠實的讀者,我辛苦一些是沒有法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