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

跌痛

太座獨闖網絡世界,於是,我乘空轉台看足球賽事。
女兒一見電視畫面播上綠草如茵的足球場,見到足球員踢球,便說:「踢!踢!」接著,便用手指指向其網床內的一個軟綿綿的毛絨足球仔。
我問她:「妳係咪要波波呀?」
女兒點頭。
我在其網床將球仔取出,並放在地上,女兒一腳便將那球仔踢向「印尼姨姨」那處,我再將球仔取回放在其腳前,女兒又在踢,但卻撻Q並只輕微碰到球面。
女兒繼續踢,但一個不慎再次踢中空氣,回腳時便不小心地踩波車,更快速地失去平衡並向前跪下,嘭的一下!我反應也來不及將她接著,幸只是跪倒地上,我立即抱起女兒,並查看並膝蓋有否受傷。
心裡擔心女兒痛楚與否之餘,亦擔心女兒會否哭泣,我說:「妹妹!是否很痛呀!」
女兒沒有示意什麼,但見她緊閉雙目,達一至兩秒鐘來,才睜開眼睛,這一下子,給我感覺她的膝蓋是痛楚的。我輕按女兒的膝蓋,並著太座出來一起呵護女兒。
太座抱回女兒,只苛了沒多久,女兒已嚷著要到地上,一落地,女兒又立即上前,一腳將球仔踢開去。
這一下子,大家也放心了,女兒該沒有大礙吧!
從跪倒後起,女兒只曾緊閉雙目,狀似痛楚外,一直也沒有哭過,女兒倒也是很硬淨,不易言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