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

來歷不明

天氣轉熱,這個短暫的春天,看來快將被炎夏所取代。
夏天,除了表示天氣炎熱外,另一個特色,就是小昆蟲開始活躍於我們的世界。
這可苦了。
不知那裡,女兒的臉上,即左眼角對下的一處,被不明來歷的小昆蟲咬上一口,正當這小紅點消散的時候,女兒的右邊臉龐,再被咬了兩口,兩個紅點紅腫上來,而左手亦被咬上兩口,其中一點更腫了起來,真教我心痛,除了女兒,太座的手指亦被咬上,至於我,可能是我怕冷吧,睡眠時也要全身也蓋上披子,不過,腳指公卻仍痕了上來,但沒有如她倆的紅腫,故我不能確定是否被同一類昆蟲所咬噬。
從她們紅腫處看來,該不是被蚊子所叮咬,但該是什麼呢,我卻不能確定。
但某天,卻真是見到一隻蚊子飛來飛去,太座一見,便施展一招「金鼓齊鳴」,嘭的一聲,蚊子應聲哉在掌內,而血卻沾上了太座的玉手。
那麼多血,真的不知在那裡吸來的。
很疑惑,但真的是確定不了女兒和太座是被什麼噬咬。
不管如何,我們走到藥房,買了一些專治蚊叮蟲咬的藥膏,塗在女兒的患處上,第二天,明顯見到紅腫開始散去。另外,還買了些專門驅趕蚊蟲的藥水,在房內使用。
不過,最有效的方法,還是大放冷氣吧。四月天便要開動冷氣,好像有點兒過火,但一號風球也掛上了,在這個年頭倒也不算過份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