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

港鐵給我的不便

推著嬰兒車與女兒搭乘港鐵,進出其閘門機的時候,非常不便。
也不明白港鐵每個車站內,只設一兩個大型出入閘門機,特別是一些老站,只設一個,當推著嬰兒車或大型行李時,每每要乘客門左推右推,才找到一個大的閘門拍卡離開。有某些車站更教人憤怒,當我要在車站左方出口離開,但大閘只設在右方,那便得要左穿右插,費上一定的時間才得以離開車站。
還有的是,這些大型閘門機是供給「單線雙程行車」,盡管閘傍標語謂請先讓予有需要人士使用,但大部份沒必要使用的人士也不去理會而爭相使用,推著嬰兒車的人士如我,又不敢與別人去爭先,便只有等的份兒。
當我們遇上這個情況,我只得叫太座抱著女兒在普通閘口出閘,而我便負責收起嬰兒車,並搬越欄邊讓「印尼姨姨」接手。為了省時,便得辛苦一點了。
其實,以港鐵這麼大的一間公司,為何不想想方法去照顧不同需要的乘客!也明白一些老站很難大幅改建來增加大閘,但一些新站如東涌,卻只設一個,難道她們沒有做市場調查嗎?這個可能是最需要大閘的車站,竟只設一個,如斯安排,不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