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過大禮

姨仔快將出嫁,事前的一些禮儀剛於週日上演。
我家三口於午前到外家,見證整個過程。
女兒的未來姨丈偕同其兩位大哥,於正午時間到達外家,送來的提親禮物全部齊全,總之一句是樣樣做足,至於未來姨丈當然跟隨俗例,沒有走到屋內,只在樓下避席。
女兒正要吃奶,我遂建議「印尼姨姨」抱她進房,好讓她安安靜靜定飽餐一頓,誰料害羞的女兒不依,發脾氣硬要出來廳中看過究竟,似要一同見證姨姨出嫁前夕的一點一滴。
「印尼姨姨」抱了女兒走在廳中,女兒便乖乖地邊吃奶邊八掛,對一眾禮物看似非常好奇,隨後未來姨丈的兩位哥哥送上紅封包,女兒接過來後,還笑了,但依然不肯讓二哥哥抱抱,不過,看來女兒的表現已不算害羞,也許是兩位哥哥也是戴上眼鏡吧!
回禮過後,亦禮成了,未來姨丈的兩位哥哥也要離開,我助他兩將部份回禮送到樓下,讓未來姨丈接手。
隨後返回外家,與外家一同往茗茶去。茗茶後,我與女兒及「印尼姨姨」先行返家,讓女兒小睡片刻,而我亦可看賽事直播,至晚上再到外家晚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