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

遊花市

農歷新年將至,一如往年,往花市走走看,並購買一些年花回家粉飾點綴。
女兒當然與我們同行,去年如是,今年當然不會例外,不同的是,去年女兒還在倩寧媽媽的肚子內,今年則在我們的懷內。
去年我倆到長沙灣那邊廂的花市走走,今年則到荃灣沙咀道球場的花市,規模同是細小的。
欣逢週日放晴,氣溫亦稍稍回升,捱了個多星期的寒冷天氣,終可稍為回氣。
與外母姨仔茗茶後,大顆兒直往花市去,進場後,我們往看看有什麼東西買給女兒玩玩,結果,姨仔莊莊買了一個米尼的氣球,讓女兒邊走邊看。
其間大家也感溫暖,只得脫去外衣,全數置於嬰兒車上去,而我、倩寧媽媽和姨仔莊莊便輪流抱著女兒。
其後,太座在不同的攤位買了各式各樣的年花,計有富貴子、金銀柳、百合花、五代同堂和水仙。
完成購買所需的年花後,便準備回家,途經商場時,不知何故女兒竟將接連氣球的繩子撕掉,米尼氣球遂升上天花板去,由於樓底高,本欲放棄取回氣球,但女兒不斷以依依不捨的眼神回望氣球,加上外母的不服氣,我便取了兩支長長的金銀柳,試圖夾著氣球取下來,這個方法當然不成了,其後只好向商場員工借來椅子,好讓我企上來方便夾下氣球,最終在我們鍥而不捨下,胡裡胡塗地將氣球推到門邊,門邊的冷氣一吹下,將氣球吹了下來,大家大喜,但第一次還是拿不回,我再次將氣球推往門邊,然後立即將手上兩枝銀柳交向太座,待氣球往下吹落時,便施以一招擒拿手,取回氣球。
將米尼氣球交回女兒,女兒看來大喜,而大家亦終可往乘車回家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