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

初二的習慣

初二,大清早便起來,準備與老父老媽往廟宇行大運和拜神。
這個習慣,不經不覺已延續了二十多年了吧,我從居於香港仔時,以致搬進海怡半島,直至現在居住於東涌,每年也沒有間斷。
當然,當中有好幾年沒有隨老父前往,如去年,女兒快將出世,我當然要守侯在太座身旁。
一如以往,第一站是黃大仙,相約老父老媽在鳳德邨大家樂共進早餐,然後步往黃大仙廟,上香後,便到對面馬路搭乘巴士前往大圍車公廟,在車公廟內上香後,便打鼓轉風車,然後便在到隔鄰另一廟宇,完事後便步往沙田新城市廣場午膳,吃過午餐後,已是一時許有多了,我們再乘巴士,前往荃灣,再轉乘小巴到芙蓉山拜四面佛,完成一切後,已三時多了。
不知何故,總覺得我今年處事不夠神心,心裡總是焦急地喝望快將完成,已在交通使用上費盡心思,但已用上最省時的方法了。絕對明白我的想法是很不對,但控制不來。
也許是假期關係,總想見著女兒,才覺放心。
回到家中,已是四時有多,女兒一見到我出現,便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