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

吃醋

早前偕同老父與老媽,與太座和女兒到表姑姐家中拜年,席間還有姑姐一家,難得地家族相聚,固拍照留個紀念。
拍照時,老父抱著表姑姐的小兒子,女兒一見爺爺抱著別的孩子,便看似不悅,並嚷著要走回爺爺的懷中。
整個過程,我還是沒有看見,翌日,當小孩相聚時,我便刻意抱抱友人的兒子,試看女兒的反應,當抱起友人的兒子,女兒眼睛便望著我,樣子帶點不悅,但這一刻的同時,我亦得要放下友人的兒子,因為他可能怕了我和看來快將要哭。接著,女兒便在「印尼姨姨」扶助下,步到我身邊,要我抱抱。
雖不能完全肯定女兒是否吃醋,但也幾可肯定了。
如平日,女兒在家中玩弄那隻電動狗仔時,總愛扯著尾巴將之擲向地上,非常殘忍,但在小孩相聚的一刻,女兒對狗仔態度則大相徑庭,抱著狗仔玩樂不放,似不欲讓給別的小孩玩樂。
也許女兒明白了什麼東西是屬於自己了,為我們吃醋,也許是自然的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