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

一歲了!

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六日,女兒一歲大了。
若要我謂時間過得很快,在這一刻,我真卻是寫不出來,身處其中,一點也不覺得快,甚至覺得這一年很漫長和非常充實。
回想去年今日,是我難以忘懷的一天,親目女兒來臨的一刻,那個畫面,仍清晰地在腦海內浮現。
去年今日的昨天,倩寧媽媽已因穿水進院,儘管如此,醫生謂仍不是生產的時候,並著我先行返家,回到家中,儘管已是入夜,但教我怎能入睡,天還沒亮便趕回醫院去,靜侯消息,倩寧媽媽來電謂女兒早上在肚子內一動也不動,醫生遂決定催生。獨個兒在產房外等待,只一門之隔,卻無法得悉內裡的最新情況,就這樣子呆等了一個早上,直到中午過後才有護士出來告訴我最新情況,並告訴我準備入內陪產,還沒有午飯的我也為自己擔心,那一刻真是有點憂慮自己應付不來,進房,只見太座痛苦的表情,我的心也痛了,快為人母前的那陣陣痛楚後又陣痛,每一次的痛也教倩寧媽媽面容扭曲,每一次的痛,原來自己什麼也幫不上,能做得到的,就只有緊握太太的玉手,以表支持與鼓勵。
漸漸,見到女兒的頭髮,漸漸,見到女兒的頭仔,漸漸,見到女兒的面仔,然後,護士將紅噹噹的女兒一手抱了出來。護士為女兒剪斷臍帶,抹乾身子,便讓幾乎油盡燈枯的倩寧媽媽抱著女兒,倩寧一見媽媽,便笑了,逗得媽媽也笑了,有如為她注入了能量,當我抱著女兒,倩寧單著眼睛望著我,便害羞地鑽入毛巾中,手舞足蹈,非常有趣。
那一刻的快樂,完全忘卻了之前因為工作帶給我的不快、憤怒和痛苦,以及對太太的內疚。
今天,女兒一歲大了,看著女兒一整年的成長,由六磅半至今日的超過二十磅,從短小的身驅長大至今天高大的身驅,從不懂爬行到今天自行爬來爬去,從不懂說話到今天說出很多聽不明的話語,從不懂得反應到現在大家互動交流,真是很感動;看著女兒的樣子,實在是忍不住吻她一下。
女兒一歲生日,早上醒來,我倆便對著女兒唱出生日歌,女兒看著我們,表情看似懂得聆聽,唱畢,我們便問女兒好聽與否,女兒點頭,我們也大笑起來。
為慶祝生日,決定按照計劃,與女兒一同走進迪士尼樂園的奇妙世界。儘管天氣不太好,早上大霧迷離,但卻礙不了我們的興致,午後偕同姨仔和「印尼姨姨」進入了奇妙的世界,女兒一見到米奇,便非常雀躍,我們排隊與米奇米尼合照,排隊期間,女兒不斷尖叫,但當合照時,卻見她有小許害怕,但仍然很興奮,女兒明顯已認識了某些卡通人物,而她對米奇特別鍾愛,而當與其他卡通人物合照時,她明顯有點害怕了。
也許女兒沒有午睡,進入樂園不久已顯得有點疲態,但看到週圍豐富的事物,她便不肯小睡,不過,當我們欣賞巡遊時,女兒終於吃不消了,在喇叭的巨大聲浪下,還沒有等到米奇的來臨便已走進夢鄉,見到她入睡的過程和樣子,真是有趣而可愛。我們在劇院觀看米奇金獎頒獎典禮時,女兒全程在熟睡,直到看畢整個節目和步離劇院後,女兒才睡醒過來。
晚餐後,與女兒走進精品店,女兒一見米奇的精品,又再興奮莫明不斷大叫,她不斷指向米奇的圖案叫道:「啊DA DA DA!啊DA DA DA!」很明顯,她對米奇是情有獨鍾,我們給她米尼的精品,她一手便棄掉,但奇怪的是,我們給她米奇的公仔,她亦不太喜歡,看來她是喜歡一些平面設計的米奇精品,在眾多選擇下,女兒選取了一個藍色米奇膠水壺,我們給她後,她一直不肯放下,她的表現,讓我們不用再想便將之購下。
八時左右,便是煙花盛放的表演,看畢,我們便離開奇妙的世界,返回現代化的東涌,並到美心西餅取回預先訂購了的米奇老鼠生日蛋糕,回家與女兒慶祝。有蛋糕吃,女兒又雀躍起來了。
其實,看到女兒開心快樂的模樣,縱使入場費有多多昂貴,也是值得了。
女兒一歲的日子,亦是本誌第二百篇網誌,一切盡在計劃之中,現在大功告成,也是時候讓本座小休一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